2013年11月6日星期三

黄金枣~ "莲蓉vs花生"

从小就依偎在妈妈身边的我,常可以看见妈妈每逢佳节必定自己动手制作各式的传统糕点,应节后便成为家人的美味餐点。 特别是爸爸,他绝对是妈妈最忠实的支持者,除了我! 就是不爱吃糕点^,^ ^o^

不喜欢吃糕点的家伙既然开始尝试做糕点? 哈哈…! 原因除了是我喜欢做有做没,其实真正目的是因为想亲手做格式糕点给最疼爱我的老爸和老妈享用。 见他们开心的吃我的 ‘用心乱做’ 和给予评价时… 感觉能给他们做这点小事是一种无法表达的幸福和感动。

这是去年的制作,家人都赞好好吃! 绝对是我尝试学做糕点的美好开始。。。
 

材料:(分量大约40粒)
番薯/南瓜 300g (蒸熟后压/打烂成泥状)
糯米粉 260g (我用三象牌)
幼砂糖 120g
水 150ml (若选用南瓜,水的分量不用下完,视湿度而定)
白芝麻 适量

馅料: 豆沙,莲蓉或花生 500g有剩


做法:

1) 水和砂糖混合煮至糖溶解,离火。
 
2) 然后加入番薯泥/南瓜泥和糯米粉,把全部材料搓/打成团状。(可用手拌或面包机代劳)

3) 取出面团分割成每份15g,馅料每份12g。
 
4) 将已分割的面团包上馅料,搓圆或成条状。
 
5) 准备一碗清水,把(4)沾湿,滚上白芝麻,以慢火炸至金黄色即成。(黄金枣捞出锅前改换大火将油逼出,成品较不会油腻)

**未炸的黄金枣可盖上保鲜膜收入冰箱最多三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